close

藍牙耳機百百種,主要都要為了脫離耳機線的纏繞,常常許多人使用藍牙後,就再也回不去有線的年代了。

挑選前先問問自己你的藍牙耳機要做甚麼為主呢?想要找便宜的、可以運動的、外型得好看的、高音質的、一般上通勤用。

一般的需求為,大致分成下列幾項為主要類別:

1.價格 2.功能 3.音質 

今天會以外型、功能性區分種類,為大家介紹幾款藍牙種類

 

♦ 最大宗的市場  一般藍牙耳機

適合族群: 第一次找藍牙、通勤 

當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運動品質,藍牙耳機成了最好的商業武器,為了打進運動這一塊好吃的大餅,可以輕鬆邊聽音樂邊運動促使藍牙耳機的開發。目前看似輕鬆易得的事情,但在技術尚未像現在一樣純熟時,掛著廣播器在腰間上跑步,是常見的情景。後來手機藍牙技術越來越進步,發展出的最基本款就是一條線串聯藍牙耳機,至今還是市場最多人接納種類,外觀上輕巧、藍牙技術也相對穩定,當技術純熟後使得成本減低,價格區間也變得更加廣泛,低至300元高至萬元,多種音質、外型、顏色選擇,是目前藍牙耳機相對穩定的市場。  

 

   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 

♦ 愛運動的你 : 頸掛式機

適合族群: 運動、通勤中、商務人士

頸掛式推薦給繁忙的上班族因為就輕輕掛在脖子上,不需要時也不必取下,有時甚至會忘記它的存在,也因為外型多元甚至可以當成服裝搭配的一環。而推薦運動是的主因為:沒有耳機線,如果是要跑步,可以迴避掉聽診器效應,導致的干擾。不過台灣對於頸掛式,不像歐美系國家來的接納,還是無法接受脖子上有類似「項圈」的物品。輕小的物品,反而更討亞洲人的喜愛。

 

  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 

♦ 俐落的簡便的配件 : 真無線耳機

適合族群:上班偷偷聽音樂、通勤、健身、瑜珈靜態運動

真無線,就是完全 沒 有 線,連接兩耳的途徑的傳導都免了,僅靠藍牙傳輸,收納也以簡便輕巧為主,收納盒也會製作成可充電收納盒,但相反來說,它體積小,又完全沒有任何線,真心害怕它噴不見,當你過了信任真無線的門檻,你會發現入了一個無底深淵的坑,在也回不去有線的世界(筆者就是發生了這種慘案)。運動時也是最主要輕巧便利為主,所以目前許多牌子將真無線搭配,耳翼、耳掛,等方式增加真無線的牢固程度,畢竟如果在跑步時掉了一顆不見,真的會心碎掉滿地。還有在於藍牙方面的穩定度,兩顆小小的耳機裡頭,要塞滿許多東西電池、發聲單體、藍牙等等,擁有更好的穩定度也是目前都在突破。

 

 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 

♦ 安全至上,警界四周 : 骨傳導

適合族群: 騎車時、運動time 

用骨頭當導體,震動骨頭來傳導聲音直接將聲音傳到聽覺中樞。而且骨傳導省去了多聲音傳導的步驟,不用再透過空氣,光憑這點就能略過環境中的吵雜的干擾,更清晰還原聲音,而且也音樂也不會透過空氣影響到他人。但說他安全也是直接從骨頭傳遞的原因,耳朵就有更多空間去注意周遭環境的狀況。

 

   

 直接透過震動傳導至聽覺神經

圖片來源:zeek 玩家誌

 

擁有最高級的音樂享受 : 藍牙耳罩式

適合族群: 搭長途客運、火車、飛機上用、追求高音質、上班同事很吵的時候

真的很推藍牙耳罩,如果是在長途的交通旅程上使用,可以完全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,可以隔離火車上嬰兒哭鬧聲,常常睡得正香甜,同節車廂的寶寶們開始大哭,為人父母真的很辛苦,身為路人甲乙丙一定能體諒,這時就需要應對方法囉! 藍牙耳罩一方面在省去音源線的煩躁,同時也達到最舒適的聆聽品質,以及隔音效果。會發現抗噪藍牙耳罩,多半也為經常需要搭飛機出公差的商務人士,飛機上的噪音這時就需要靠耳罩來隔離。

   

圖片來源:Pixabay

在科技進步的日子下,技術開發也漸漸更成熟,戴上耳機已經不光只有聽音樂的需求,附帶功能也成為選購時的的重要因素。高係數防水、心律檢測,甚至也出現語音翻譯,各種新的功能通常都以藍牙耳機為主。但在選擇任何功能時,都還是以配戴舒適為首要條件。未來筆者也會更詳細的為大家介紹藍牙的詳細功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BStore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