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詢問度極高的Spectra X ,預計於今年9月問世,這次差別於前代作品Spectra,加入新技術XtraSOUND ™,在更進化的技術中,是如何運作升級? 本篇由Spectra X研發團隊NextDrive帶你完整解析XtraSOUND ™:

 

 


對愛樂的朋友們而言,追逐耳機、耳擴或更高階的音樂器材,渴望的無非是找到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聲音。那個聲音或許來自錄音室、某個演場會的現場,又甚至只是你在某處不經意聽到的一段旋律。

然而,所有的追尋似乎都導向了一個方向,那就是「聲音的源頭」

 

只因是它,所以感動

每個人,對於音樂各有所好,任何人也無法說服他人愛上某段旋律,而這種獨特的情緒,卻也是音樂迷人之處。因此我們知道,傳遞感動的往往不會是音樂器材,而是這首歌本身所給予你當下最誠摯的情感。既然如此,我們能帶給你什麼呢?

 

伴隨你,重回現場

Spectra一代上市至今,始終秉持著「為你帶來更好聽覺體驗」的初衷前行,對於聲音的堅持,我們從未妥協。延續一代出色的聲音解析血統,全新Spectra X 聲學技術再進化,導入全新的失真處理技術XtraSOUND ™,以十萬分之一的超低失真率,讓你聽見的近乎純粹的聲音原貌。

 

 

何謂XtraSOUND ™

造成聲音失真的主因,其實是來自於不同頻率的干擾,以一個頻率在 1000 Hz的歌曲來說,當歌曲經由手機播出,其他非歌曲的頻率仍會產生干擾訊號,影響樂曲的呈現。如下圖調整前,這是歌曲由手機直接播出的狀況,除了1000 Hz 頻率以外的都是雜訊,尤其在0-1000 Hz 之間的雜訊更高達 -40 ~ -60 db

 

然而人耳在聆聽樂曲時,除了原音外,雜訊也會一併入耳。這也是為何有時在聽音樂時,會覺得聲音不夠乾淨、不夠通透,尤其在背景樂器豐富的樂曲中,重要的人聲表現反而被掩蓋掉,而這種現象就時常發生在以人聲為主,或是情感表現層次較為豐富的樂曲中。

 

 

XtraSOUND ™,最純淨的音樂體驗

XtraSOUND ™透過獨特的聲學技術,將不同頻率的干擾有效壓低在 -100 db之下 (如圖調整後),使你聽到的聲音與原音誤差比率不到 10 萬分之一,而這也代表你最後聽到的聲音會無比接近原始的版本。於是,過去你在樂曲中所感受到的頻段雜訊,那些模糊、不夠乾淨樂器表現,以及受到干擾而被壓抑的人聲,在Spectra X美聲驅動引擎上,將會得到完美的釋放。

 

始終如一,為你呈現有感的音悅體驗

歷經了備受好評的一代,Spectra X今夏將帶著全新面貌再出發,除了繼承一代優良血統,於聲音技術持續鑽研再進化,我們始終不曾改變的仍是帶給每個愛樂的你完美聽覺的承諾

 


 

↓↓↓↓↓想了解更多↓↓↓↓↓↓

Spectra X 商品資訊 → https://lihi.cc/w4Kv6

 

arrow
arrow

    UBStore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